Vojta治療的優點

Vojta治療的優點

Vojta治療已經發展約60年,且已經被證明特別對於腦部受損或是動作障礙的疾病有極佳的效果。

 

Vojta治療是全面性的

這個治療方式強調串起不同身體部位的神經聯結,從骨骼肌肉系統到內臟器官,從中樞神經系統最簡單的調節功能到腦中最複雜的功能。

Vojta治療是利用“先天的動作”

這個治療方式不是訓練日常生活功能的技巧,而是誘發個案先天已存在的動作技巧。

Vojta治療有進行科學研究且有經驗認證

輔以達治療已由世界各地治療嬰兒期到成年期許多個案的成效中得到經驗實證。另外輔以達醫師也觀察到,治療期間個案在反射性移行動作的成效,並得到其他輔以達治療師的經驗認證,雖然目前沒有實證基礎的研究。

Vojta 治療適合兒童

在非治療時間內,家長並不需要觀察或時刻提醒矯正孩子的姿勢及動作,所以孩子就可以不受限制且自發地到處移動。

Vojta治療能是其他治療的基礎

在接受輔以達治療後,所被誘發出來姿勢及動作的調節是每個自發性溝通的最重要先決條件之一,這也提供了必要的基礎,使孩子能專注地完成其他治療如早期教育、語言治療、職能治療裡所準備的任務。

Vojta治療的療效能持久

治療活化了中樞神經系統中的姿勢及動作功能,達到動作協調性的改善,而且藉由一天數次短時間的治療通常可讓療效持續到一整天,不過這還要考量病童本身原發性問題或疾病。

Vojta治療法非常經濟實惠

家長可依據操作指引,並在治療師的定期監督下在家執行輔以達治療,因此非常經濟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