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慶幸讓肌電圖有異常的弟弟接觸輔以達!

107年06月26日

新生命的到來,對於一家人是多麼喜悅充滿希望的事!但是一個核磁共振的報告,與肌電圖神經退化的結果,才知道內翻的腳踝以及無力的腳趾並非單純子宮壓迫而造成,身為父母的我們,卻有著更多對於未來的擔憂,不曉得弟弟未來的生活,能不能走路,能不能自主大小便,是不是一輩子都只能坐在輪椅上, 必須比我們更辛苦才能擁有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生活。
永遠記得在熬過12小時的手術隔天,看見弟弟雙腳的拇指微微移動的時候,多麼振奮人心,但是第一次的復健評估,粗動作發展落後達三個月,雙下肢張力偏低的結論,卻又讓人跌落谷底,大家說小孩的神經功能靠復健能進步,但是卻沒人能告訴我們,靠著復健,弟弟究竟能進步到什麼程度?而小兒復健對我們更是一個陌生而專門的領域,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開始了輔以達!
不到兩個月,看著弟弟從趴著無法抬頭超過三秒,然後抬得越來越高越來越久,頭控越來越穩,接下來的翻身,爬行,坐姿,每個星期的進步都是如此明顯!當然每天四次的輔以達,真的是很辛苦啊,只要睡醒空腹,就抓緊時間復健,聽著弟弟的嘶喊的哭聲,內心當然十分不捨,但是這些疑惑與矛盾在廖老師的幫忙之下,漸漸被信心與希望取代!
心得分享我想情感的部分,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而且比我們辛苦的大有人在,但是客觀的部分,也許可以帶給彼此一點信心與鼓勵,期待能幫助與我們一樣的孩子,而我們的復健之路也才剛剛開始,也希望在這條路的前輩們也能給我們一點信心!

相簿

  • 一個月前就已經看到這些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