諺諺的奇蹟/武林之旅!

108年09月27日

在四個月大的例行預防針注射,醫生發現諺諺的囪門凸起、頭圍頂標,我們來到中國醫藥學院,診斷為水腦症。在鄭醫師深厚的功力下,大腦、小腦引流管手術順利完成,兩條神奇的小管子在諺諺腦袋瓜裡幫忙排水。下個月中旬,我們排到復健治療,經評估,當時5個半月大的諺諺,趴著的時候頭無法抬起,動作能力只有一個半月的程度⋯⋯
當天評估完也做了一些治療,物理治療師洪老師說:「除了在醫院治療外,也要配合治療師的指導,在家裡每天幫弟弟做治療。」當時我們對小兒復健完全不懂,只要對孩子有幫助的,我們都願意,就這樣展開輔以達復健之路。
 
每週到醫院復健都是由諺爸陪同,在洪老師細心治療之下,每次對諺諺的治療讓他用盡洪荒之力,回到家還要接受熱血沸騰的老爸照三餐外加宵夜的按表操課治療,從此以後天天修煉乾坤大挪移下,從頭沒辦法抬起來、身體軟弱無力變成頭頂地屁股向天的力士。經過一年的努力,諺諺的小小身軀產生了極大的變化,已經跟上進度,從輔以達畢業了!現在可以跟哥哥一起打戰鬥陀螺、手舞足蹈!相信諺諺在爾後的日子,自己行走江湖,能夠健康平安!
回想一年前,我們真的超幸運可以遇到輔以達!
輔以達!我們愛你

相簿